中美创客大赛•上海站开幕在即

“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选拔赛于2015年6月在上海杨浦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正式启动。开幕仪式将于6月5日下午6点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IS2 大棚2(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举行。

本次大赛总决赛由教育部主办,上海选拔赛由同济大学、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Fablab O|Shanghai承办。本次上海赛区将选拔出5—8个团队参加于北京举办的“中美创客大赛总决赛”。

作为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本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的特色,以比赛促进创客文化建设、以比赛促进中美青年交流,一方面营造中国青年创客的创意社区与众创空间环境与生态,一方面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今年的决赛于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南京、成都、厦门等7个分赛区的约48支团队将展开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优胜的十强团队,并举办颁奖典礼。

回顾去年上海赛区在北京总决赛的成绩,一共取得了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希望今年各选手再创辉煌。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以迎接各地参赛队员的到来。相应的志愿者也陆续到位,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