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来临之际,我们的孩子该如何破局? “与哈佛教授学AI”夏令营招生啦!

阿尔法围棋(AlphaGo)成功击败人类职业围棋世界冠军;Teslabot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开锁,汽车定位和无钥匙驾驶等服务…随着AI在各个领域大放异彩,人工智能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点开各类网站,关于“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人类?”,“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面对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我们的孩子该如何自处?”等问题层出不穷,答案也千差万别。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些问题,我们邀请了哈佛教授、同时也是我们FABO的导师Kostas Terzidi老师,来为大家解惑。

当你想要学车的时候,无人驾驶汽车出现了;当你想要学习一门外语时,有了实时翻译软件;当你想要成为一名老师时,线上学习平台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知识的教授者。当你想要的所有东西都被计算机所取代了,你该怎么办?Ai颠覆了现有的职业,未来学生们的出路在哪里?

My parents told me that I should learn how to drive. Then the driverless car came. Then, they told me that I should learn a foreign language. Then, the cell phone translated for me. I wanted to be a teacher. Now everybody’s learning online. My dream was to be an actor. Now every movie is computer graphics. Everything that I want is replaced by computers. What should I do?

我想做的事情全都被电脑取代了。那我应该去做什么呢?

Everything that I want is replaced by computers.What should I do?

如果你想在这个世界上取得成功,你必须变聪明。但变聪明意味着什么呢?如果一切都由计算机完成,你怎么能比计算机更聪明呢?你怎么能知道的比百度多,计算的比超级计算机更快呢?如果周围的一切都在改变,我们不如思考一下是谁在改变这些?去成为那个未来创造者,用不同的方式更明智地思考!

Look around you. If everything is changing, then think about who is changing them? Somebody, somewhere, somehow makes the cell phone, that makes the cartoons, that I enjoy anywhere in the world. Be that person, a FUTURE CREATOR. Think smart, but in a different way

在本课程中,我们将研究学习如何成为未来的创造者。如何进行与众不同的思考,如何比最聪明的计算机更聪明。孩子们要学会用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他们的生活,并通过项目式学习方式,更好的思考未来的职业和出路。

So, in this class, we will learn how to be a FUTURE CREATOR. How to think differently. How to be smarter than the smartest computer. But first, we need to be friends with a computer. They say that the best way to beat your enemies is to be their friend first.

导师介绍

康思大
Kostas Terzidi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 教授;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教授;
Organic Parking公司 首席执行官(CEO);
THE MEME Design 首席技术官(CTO);
世界顶尖算法设计专家。

Kostas Terzidis拥有密歇根大学建筑与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学位,他在包括辛辛那提大学、UCLA、哈佛大学GSD在内的知名设计专业任过教。Kostas Terzidis在艺术、建筑、音乐和计算机科学之间来关注创造性实验,他广泛研究在艺术与建筑领域虚拟现实空间的含义。他在很多出版物上发表了论文,例如:Algorithmic Architecture(Routledge, 2006)、Algorithms for Visual Design Using the Processing Language (Willey, 2009)。

他的研究项目包括“旋转对称物体的采样与重建”及“知识辅助建筑问题求解与设计”。

Former Professor of, Harvard University School of Design;
Professor of, School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 Tongji University;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CEO) of, Organic Parking;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 (CTO) of, THE MEME Design.Kostas Terzidis is the world’s top expert in algorithm and AI design and holds a PhD in Architecture and Computer Scienc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He has given lectures at renowned design universities including the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UCLA, and Harvard University GSD.

陶斌
Tao Bin

从事软件行业,10 年以上技术开发与支持工作,有丰富的从业经验;
曾供职海外公司,服务于非洲加纳国家电力(ECG);
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硕士;

陶斌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和软件理论与技术研究所专业(硕士)。致力于计算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现任诺明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擅长计算机语言、web、编程、软件等操作。

Engaged in software industry, more than 10 years of technical development and support work, with rich experience;Once worked in an overseas company, serving for African national power grid (ECG);Master of computer technology,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荣俊蔚
Junwei

Fablab O|中国“数制”工坊课程导师;
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硕士;
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化双学士。

能很好的运用不同的教学方式进行教学,深受不同年龄组孩子们的喜爱;多次参与海峡两岸创客大赛;在国内外众多专业赛事中获得佳绩,如 K’Design 韩国工业设计大赛银奖、A’Design意大利工业设计大赛铜奖。

She has a master’s degree in design from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he has a double bachelor’s degree in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from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she can use different teaching methods to teach, and is deeply loved by children of different age groups.

《和哈佛教授学AI》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Introduction

Kids AID是由哈佛教授Kostas亲自编写并教授的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设计的青少年思维课程。课程打破了人们对人工智唯“技术”唯“工具”的传统认知。从AI设计思维出发,探寻智慧之美、设计之美。

首先我们需要与计算机成为朋友,毕竟“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

课程由代码和故事两部分同步进行。

第一部分,代码。涉及简单的基本代码知识,这个过程中强调随机性和意想不到的互动。孩子们从平面图形基础开始学习,辨析AI运行的“道法”逻辑,探究世界运行的因果和逻辑。在此过程中需要让孩子们明白电脑可以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和他们互动和交流,这有助于扩宽儿童的想象力。

第二部分,讲故事。这一部分是通过具有挑战性的故事培养儿童的想象力。从图像处理、人脸识别到社会伦理关系,从分形几何到户牍古建,从古希腊神话的塞浦路斯国王到中国古代传说蟾宫仙子嫦娥……通过使用最原始的方式,如讲故事、语言表达、神话、备忘录、游戏或拼图的方法来探究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智慧”能力。让学生们在理解自我“智慧”的基础上,提升应对当今复杂社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有兴趣来参加FABO高科技STEAM夏令营的小伙伴注意啦,“和哈佛教授学”AI信息如下:

开课时间
•7月26日-7月30日
•8月2日-8月6日

适合年龄
•12岁以上

跨学科知识和能力
•人工智能的思维课程,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
人工智能是大势,即将无所不在。即使未来孩子不从事计算机、互联网等相关领域,依然可以使用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提升自己应对世界的能力。
•思维课程:
相比于知识传输、工具学习的模式更上一层楼,注重引导学生的思考和思维方式,在学生理解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认知,强调举一反三的能力。
•设计方向:
设计思维与艺术是发现和创造“美”的基础。
•神话、故事、中国文化传统思想:
这部分深受学生的喜爱,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编程:
人脸识别、目标检测、语音识别等应用。

课程模块

第一天 Day1

代码语言基础

Basics of a code language:-Arithmetic is a way to count things.- Logic is a way to predict.- Repetition makes the computer power.- Shapes and forms can make things colorful.

第二天 Day2

随机性、循环、编程语言练习

Randomness:-Random is unexpected and unpredictable – How many times do we have to guess until we get it right?

第三天 Day3

图像处理、滤镜特效、人脸识别

Image processing:– Photos are made out of little colors- Colors can be changed to make photos more interesting- Photos can be compared

第四天 Day4

粒子涌现、头脑风暴、方案讨论

Particles emergence:– Ants, bees, birds or fish are all moving together-How do they move, stop, reverse, or swing?

第五天 Day5

反向编码、排列、项目制作

Reverse coding:– Code can make code- Code can make code that can make code…

Permutations:– How do you solve a puzzle by being smart or super smart?- How do you make all the possible combinations of a puzzle?- How do you look for something inside everything?- What is a network? What is a neural network?

如此高端优质的导师资源仅有FABO一家独有哦!心动不如行动,欢迎各位家长前来咨询报名哦~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