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孩子最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六一酷玩嘉年华,让孩子们找到智造的乐趣

“当你能驾驭这个世界的时候,五彩斑烂的梦想,都会随你的创造而实现。”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的美好未来离不开知识的学习。六一虽然过去,但希望小朋友们能从这次活动中获得知识与快乐,持续学习和创造,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在刚刚过去的FABO“数制”工坊六一酷玩嘉年华中,小朋友们在打击乐队和工作坊里,培养了动手协作的能力,体验了节奏与创造的乐趣,探索了海洋的奥秘,自由、快乐地学习和探索。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酷玩打击乐队-Susu教授领队

一开场的酷玩打击乐队将孩子们带入了热情奔放的鼓点当中。流行西方国家的街鼓文化,由同济的芬兰籍教授Susu带领,敲出了夏日的气息,玩出了艺术的活力。

工作坊之一

小朋友们通过自已动手设计和剪切,制作出来独创且精美的发光面具,形成了超级英雄的可穿戴设备,并且学习到了电子电路知识。它能够帮助超级英雄在黑暗中进行移动。

对应夏令营课程:酷炫小英雄

艺术与科技结合的课程将通过传统艺术技法及数制科技的学习,制作个性化的可穿戴作品。以《小英雄联盟》的故事线为基础,在每个项目的开头引导学生的创作思路。学员们将会学习建模,并使用激光切割的技术制作英雄身份徽章。并最终完成一套全身的可穿戴,和大家分享创作成果!

工作坊之二

豆豆机器人工作坊让孩子们认识并应用基础的电子电路元件及多种工具操作技巧 , 配合数种生活材料,创作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各种主题的豆豆机器人在擂台上比拼,小朋友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对应夏令营课程:拯救流浪地球

FABO的STEAM高科技课程将会让学员设计自己的LED指尖陀螺;用纸折叠成显微镜观察微观世界;调配感光溶液,以阳光为媒介制作蓝晒画;学习塑料的分类,用回收塑料袋制作台灯;学习简单图形化编程软件,制作互动动物玩具等等。

工作坊之三

孩子们都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DIY街区里,孩子们根据海洋生物的造型,利用电路和绘画的结合作品中得到灵感。做出来得专属的海洋生物发光铭牌。

对应课程:星际日记

FABO研发的《星际日记》是一门让孩子们将编程,3D打印等未来科技,融合到个性定制一本用于宣传“气候变化”主题日记的课程。通过触觉、视觉和感官的探索,学生们将创作一本独特的海洋探索日记:通过材料、形状和结构来呈现故事叙事。

机器狗舞蹈

机器狗的到来让孩子们惊喜连连,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各行各业的趋势,研发与迭代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也是FABO的强项和特色,未来将会贡献更多深入浅出的高科技STEAM课程给到青少年,启发和帮助孩子们增加对于设计和科技的兴趣。

深海探索馆参观

深海探索馆在同济大学内,并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尽情探索来自海洋深处的秘密;多样的海底物种以及珍奇动物应有尽有,进一步扩展了孩子们对于海洋生物的认知度,大家都在沉浸式参观中享受了这段奇妙之旅!

家长项目式课题讲座

FABO“数制”工坊研发的双语高科技STEAM夏令营结合设计思维,PBL项目式学习,给家长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提升孩子们学习能力的思考。

以联合国SDGs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理念,FABO引进MIT、哈佛、同济三大名校的课程体系,融合科技、艺术设计、物理、生物与人文等多种学科开发出针对6-16岁孩子PBL项目式课题,以“创造启蒙”、“探索世界”和“追寻梦想”为大主题,将传统学科知识和创新思维相结合,培养和挖掘学生的主动性思维。

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探索世界的梦想;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无限的创造能力。在FABO双语高科技夏令营,旨在用科技与艺术激发孩子的无穷创造潜力,培育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善于组织协作的团队领导力并为这些“新生代”的心灵播下设计思维的种子。

咨询STEAM高科技夏令营

扫码添加FABO李老师
电话 13482419112

校区地址
FABO@NICE2035 杨浦校区
杨浦区四平路1028弄39号
同济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