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来临之际,我们的孩子该如何破局? “与哈佛教授学AI”秋季课招生啦!

AI不仅仅是工具,用来实现某项功能;同时也可以用来进行艺术表达,在精神层面上进行探索。AI本身也是一种“智能”,可以映射动物的智能。“智能”在实现基本的物质需求的基础后,必然会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需求

在本课程中,我们将研究学习如何成为未来的创造者。如何进行与众不同的思考,如何比最聪明的计算机更聪明。孩子们要学会用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他们的生活,并通过项目式学习方式,更好的思考未来的职业和出路。

 导师介绍 

康思大 Kostas Terzidis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 前教授;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教授;
Organic Parking公司 首席执行官(CEO);
THE MEME Design 首席技术官(CTO);
世界顶尖算法设计专家。

陶斌 Tobin Tao

10 年以上技术开发与支持工作
曾供职于非洲加纳国家电力(ECG) 
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硕士
擅长计算机语言、web、编程

荣俊蔚  Heidi Rong

Fablab O|中国“数制”工坊课程导师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博士
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硕士
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化双学士

扫码咨询报名秋季课

《和哈佛教授学AI》

课程介绍 Introduction

课程由代码故事两部分同步进行。

第一部分,代码。涉及简单的基本代码知识,这个过程中强调随机性和意想不到的互动。孩子们从平面图形基础开始学习,辨析AI运行的“道法”逻辑,探究世界运行的因果和逻辑。在此过程中需要让孩子们明白电脑可以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和他们互动和交流,这有助于扩宽儿童的想象力。 

第二部分,讲故事。这一部分是通过具有挑战性的故事培养儿童的想象力。从图像处理、人脸识别到社会伦理关系,从分形几何到户牍古建,从古希腊神话的塞浦路斯国王到中国古代传说蟾宫仙子嫦娥……通过使用最原始的方式,如讲故事、语言表达、神话、备忘录、游戏或拼图的方法来探究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智慧”能力。让学生们在理解自我“智慧”的基础上,提升应对当今复杂社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适合年龄•12岁以上

跨学科知识和能力

•人工智能全局观

人工智能是大势,即将无所不在。即使未来孩子不从事计算机、互联网等相关领域,依然可以使用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提升自己应对世界的能力。

•人工智能思维能力:

相比于知识传输、工具学习的模式更上一层楼,注重引导学生的思考和思维方式,在学生理解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认知,强调举一反三的能力。

•设计人文审美:

设计思维与艺术是发现和创造“美”的基础。

•神话、故事、中国传统文化:

这部分深受学生的喜爱,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基础编程技术:

程序语言,人脸识别、目标检测、语音识别等应用。

课程模块Unit

模块1代码语言基础

算法是一种计算事物的方法。逻辑是一种预测的方法。重复学习使计算机强大。形状和形状可以使事物丰富多彩。Basics of a code language:-Arithmetic is a way to count things.- Logic is a way to predict.- Repetition makes the computer power.- Shapes and forms can make things colorful.

模块2随机性、循环、编程语言练习

随机性是出乎意料和不可预测的-我们要猜测多少次,直到我们得到正确的答案?

Randomness:-Random is unexpected and unpredictable – How many times do we have to guess until we get it right?

模块3图像处理、滤镜特效、人脸识别

照片是用小块颜色形成的-颜色可以改变,使照片更有趣-照片可以进行比较。

Image processing:– Photos are made out of little colors- Colors can be changed to make photos more interesting- Photos can be compared

第四天 Day4 粒子涌现、头脑风暴、方案讨论

蚂蚁、蜜蜂、鸟或鱼都在一起移动——它们如何移动、停止、反转或摆动?

Particles emergence:– Ants, bees, birds or fish are all moving together-How do they move, stop, reverse, or swing?

模块5 反向编码、排列、项目制作

反向编码:代码可以生成代码,代码可以生成可以生成代码的代码。排列:你是如何通过聪明或超级聪明来解决难题的?你是如何将所有可能的谜题组合起来的?你是如何在每件事物中寻找某种东西的?什么是网络?什么是神经网络?

Reverse coding:– Code can make code- Code can make code that can make code…

Permutations:– How do you solve a puzzle by being smart or super smart?- How do you make all the possible combinations of a puzzle?- How do you look for something inside everything?- What is a network? What is a neural network?

学生作品展示

如此高端优质的导师资源仅有FABO一家独有哦!心动不如行动,欢迎各位家长前来咨询报名

适合年龄:•12岁以上

报名方式

扫码咨询报名STEAM秋季课《和哈佛教授学AI》

校区地址

同济NICE校区
FABO Playground @ Tongji NICE 2035
地址:杨浦区四平路1028弄39号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