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拯救流浪地球》秋季课程顺利结课啦,快来看看大家的学习成果吧!

2021《拯救流浪地球》秋季课程顺利结课啦!

《拯救流浪地球》课程回顾

在《拯救流浪地球》课程中,学生将以观察者的视角探索我们所在的星球,感受无形的自然力量,研究动植物的生存状况及其对地球生态的影响,了解当前的污染问题,并思考如何保护地球,改善生物的生存现状。围绕着这些内容,结合数制技术的学习,探究如何用现有技术,建立可持续生态蓝色星球。

Week1-Week2

第一周的课程中,老师帮助同学掌握有关力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力,感受力,明白平衡与对称的关系并认识摩擦力。分别通过制作纸风车,剪纸和滚珠轴承让同学们将基础知识运用在实践中。

第二周的课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接触制作工具:Tinkercad建模软件激光切割。运用Tinkercad建模软件来设计指尖陀螺,了解激光切割技术的原理、组成、应用和安全事项以完成最终的实物。

Week3-Week4

第三周复习使用Tinkercad各类操作,来增加指尖陀螺的功能并进行完善。

第四周的课程,在同学们对于工具和基础知识有全面了解后,老师开始新的知识板块介绍:地球演化过程、植物构成、生长循环、碳循环、光合作用、温室效应;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几何及设计概念:图形、图案、分形、正负形。并将这些知识化为动手操作:蓝晒画的制作,使用到的技术仍是Tinkercad三维建模二维路径导出。最终,让同学们进行了阶段展示,与大家分享了指尖陀螺的成果。

上传完毕,正在处理…

Week5-Week6

第五周的课程,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植物拼贴画,并了解干花保存原理并制作干花

第六周的课程中,学生完成干花制作的后续工作。老师继续带领大家认识地球,地球生物和生态系统认识植物,了解地球所面临的危机。最终让同学们汇报展示模块内容成果

Week7-Week8

第七周的课程中,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不同国家的建筑风格、风土人情,并继续使用三维建模技术,用Tinkercad做一个建筑模型,并接触了解3D打印相关知识与操作。

第八周的课程中,老师先带领大家回顾3D打印的知识,使用Tinkercad进行建筑模型调整,并使用Cura软件进行模型打印切片处理。最终打印学生们作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环境污染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Week9-Week10

第九周的课程中,学生们进行了3D打印模块学习汇报。结束上一模块后,老师带领大家认识热压印机使用及其注意事项了解。同学们裁剪塑料袋使用热压印机压制,来制作成品。

第十周的课程中,学生们进行冬日小灯塑料内膜的裁剪制作小灯模块的拼合安装。最终结合冬日小灯的塑料模块的汇报展示。在冬日小灯板块结束后,老师介绍和引入了动物模块的知识学习。

Week11-Week12

第十一周的课程中,学生们探索地球上的动物讨论它们的沟通方式,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在Microbit上实现简单的编程设计自己的小动物。

第十二周的课程中,学生们继续Micobit编程复习,组装自己的小动物,装饰作品,最终和老师、同学们进行成果的总结汇报。

 2022春季课程介绍 

2022年春季课新鲜出炉,还没有上过瘾的小朋友们可以继续报名全新PBL春季课,PBL项目式学习在玩中学、做中学,螺旋式上升的STEAM课程体系,总有一款适合你。

扫码报名2022PBL高科技春季课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