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春季课】《行星艺术》FABO 2022项目式学习高科技课程报名||课程入选“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

FABO 2022《行星艺术》春季课招生啦!

招生年级:G6-G8

Enrollment Grade:G6-G8

课程类型:春季课程

Course type:Spring  Course

班级规模:6-8人

Class of students:6 – 8

扫描二维码填写春季课程报名表
本课程入选“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

在上海,您有机会感受基于全世界工科排名第一MIT麻省理工学院和基于全亚洲QS设计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研发的双语STEAM课程。课程入选“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 进校服务。课程包含设计思维和PBL项目式学习,独特的科创课程让你不出国门却充实整个春天。

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Fablab O|“数制”工坊开创高科技STEAM双语项目学习PBL课,以“创造启蒙”、“探索世界”和“追寻梦想”为大主题,为不同年龄知识阶段的学生提供相匹配的系列创意课程。

学生将以自身生存环境和地球的生存状态为思考对象,思考如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通过创造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联合国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

通过基于对不同世界议题的深入研究,学生将会学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途径,综合学习和运用设计思维、用户调研、数学统计、平面设计、认知科学、商业逻辑、演讲演示,学术写作、项目管理等议题相关的所有知识,学生将会体验创意诞生和实现的全过程。

课程介绍✦

行星艺术:制作一台为地球创作艺术的机器

Planet Art: Build a machine to create art for Earth

我们今天生活的社会使我们的世界繁荣,但同时也对地球和人类的完整构成严重威胁。战争、森林砍伐、气候变化、人口过剩、污染和资源枯竭,这些都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确定的问题,该目标旨在到2030年解决威胁我们世界的各种危险。“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联合国发出的变革呼吁,特别是世界各国的年轻人。”

整个课程中,学生会接触到Rhino2D与3D建模、3D打印、激光切割、机械和gcode等多种技术。除此之外,学生将会探索探索不同的数字艺术媒介,以及它们与传统艺术之间的边界,去完成小件与大型机器绘画作品的创作。

本课程共30课时,每次2.5课时,共12周。

课程亮点✦

           电子控制系统                    机械原理设计                    视觉艺术创作         

课程大纲✦

第1-6课时

机械设计导论。绘图机的例子。动手,用实验室的机器画第一幅画。个人笔记本的准备和介绍。
机器结构,机架尺寸。框架切割和首次组装。计算机辅助设计和犀牛技术绘图。
继续机器装配。驱动和运动系统简介。激光切割简介。CAD软件实践(犀牛)。设计激光切割机部件。

第7-10课时

继续/完成机器装配。致动器简介、3D打印简介、三维建模软件介绍(Rhinoceros)、修改并三维打印笔架。
电子和驱动系统。刀具轨迹生成和G代码。机器控制软件。第一个绘图练习:模式。

第11-14课时

开始使用机器。调试和修复问题。绘制图纸,测试,改进。数字艺术练习,从3D到线条。

第16-28课时

课程后半部分的内容将根据班级实际水平确定和调整。在替代介质上的实验:钢笔、记号笔、刷子、粉笔等。
器的修改和重新设计:改变比例和尺寸、轴、致动器。

第29-30课时

协作设计思维讨论,想象艺术品主题。艺术作品项目的创作。
艺术展览的设计和筹备
艺术展览开幕。Fablab将成为展示学生作品的画廊

看到这里你是否对这门课心动了呢~想要迫不及待地加入有趣又好玩的课呢?FABO春季课正在火热招生中,赶紧扫码咨询报名吧~

招生年级:G6-G8
Enrollment Grade:G6-G8

课程类型:春季课程
Course type:Spring  Course

班级规模:6-8人
Class of students:6 – 8

扫描二维码填写春季课报名表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