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令营第二期《 星际日记——拯救流浪地球》顺利结营 | 课程入选“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

冬令营第二期《星际日记——拯救流浪地球》顺利结营,本课程入选“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

在本课程中,学生将深入探索地球的海洋世界,认识海洋中的动植物,了解海洋的重要性,制作关于海洋的故事书,呼吁人们对海洋的保护。

DAY 1

开营第一天,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破冰环节,讨论海洋相关知识,完成人物剪影绘,并观看了书籍的多种呈现形式,构建海洋故事以及设计书籍封面。

DAY 2

第二天,学员们了解了纸的起源,学习纸的制作方法,并且动手制作再生纸。然后学习了激光切割,将再生纸再切割成带有海洋元素的图案,融入到自己的日记制作中。学员们还学习了电路的基础知识,用纸电路点亮海洋世界。

DAY 3

上午,老师带领学员们再次探寻了海洋,了解到海洋中丰富多彩的动物,以及珊瑚礁的重要性。下午,学员们学习了3D打印的原理和应用,并且通过Tinkercad的建模学习,制作海洋中的动物,并打印成模型,点缀到自己的海洋日记中。

DAY 4

第四天,学员们学习了Microbit,用Microbit设计自己能互动能发生的海洋动物。接着学员们运用前几天学习的关于3D打印和激光切割的知识,制作新的海洋元素,不断丰富海洋日记的内容。

DAY 5

第五天,学员们设计完带有关节的海洋卫士和海洋生物后,抓紧最后上午的时间完成作品。下午,学员们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海洋日记。最后就是精彩的路演环节,我们邀请了各位家长来观看孩子们成果,每一位学员都可以清晰地介绍自己的海洋日记。恭喜各位学员成功毕业!

冬令营精彩未完待续,期待小朋友们的绝佳表现~短暂的时光总是意犹未尽,没有玩够的小朋友们怎么办呢?没关系,我们还有螺旋式上升的STEAM课程体系,2022春季课就要和大家见面了。

欢迎各位家长扫码报名春季课~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