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O工坊体验课|智能首饰工作坊体验课活动回顾

穿戴工作坊针对于可持续设计进行规划。这个工作坊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可持续的智能可穿戴,通过智能设备的设计与制作,将可持续理念贯穿在工作坊的过程中。让学生了解智能可穿戴,包容设计,产品设计,以及设计思维相关的设计创意方法。

本工作坊的完整版课程入选“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

授课导师

赵世笺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珠宝学院
首饰设计硕士学位
同济大学JALAB
实验室主管
现任职Uni品牌主理人

助教 夏亦朱

同济大学
工程力学系毕业
JALAB
珠宝实验室助理
Uni珠宝首席设计师

课程回顾

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介绍了解当代首饰,可穿戴设备,智能首饰定义,并观看优秀设计师的作品。

随后,由老师向学生阐述什么是设计思维,每个小组经过讨论后利用设计思维去进行初步拟稿,经由老师给出修改意见后,绘制成设计图,并附上设计说明。

在老师带领下,教授同学们超轻粘土的创作方式,运用超轻粘土与木块,废弃塑料,一次性木筷等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将设计图纸制作成可穿戴设备。

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展示说明自己的作品,设计灵感与思路。学员们都在这个工作坊中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许多的课外知识!

首饰设计工作坊精彩未完待续,期待小朋友们的绝佳表现~短暂的时光总是意犹未尽,没有玩够的小朋友们怎么办呢?没关系,我们还有螺旋式上升的STEAM课程体系,2022春季课就要和大家见面了。

欢迎各位家长扫码报名春季课~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