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杨浦区环同济第十七届“元宵行街会”之板凳设计工作坊|活动回顾

每年四平居民朋友们最期待的就是元宵行街会今年我们的节日“福虎贺新岁 非遗过大年”2022年杨浦区环同济第十七届“元宵行街会”民俗文化市集活动拉开序幕!

元宵会

元宵行街会”是杨浦地区传承多年的民俗文化活动,曾连续两届被评为“上海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也是四平路街道最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在春节期间,杨浦区四平路街道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给因为疫情无法返乡就地过年的人群及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局、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拟于元宵节共同举办“杨浦区环同济第十七届元宵行街会”民俗文化市集活动。

FABO的特色板凳设计课程也是众多四平街道元宵系列活动中的一类,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们前来体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们是如何制作有元宵节特色的板凳的吧~

板凳设计 活动回顾

板凳设计课程是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小研究员科学素养培育课程之一,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FABLAB实验室进行策划组织与执行。

学生们通过亲手折叠、插接、拼装瓦楞纸板的方式组装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板凳,探索板凳工程结构的奥秘。在此基础之上,引导学生发挥创造能力,为自己的小板凳设计出传统文化节日元宵节的氛围感!

街道的小朋友们在板凳设计课程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科创元宵节~在“元宵行街会”上,美食集市中的做元宵;手工集市中的冬奥吉祥物DIY;制作集市中的海派布艺等活动都让街区市民们乐在其中。

FABO将在2月26和27日开展板凳设计体验课,如果你还意犹未尽,还想要设计出更有趣的板凳作品,欢迎报名体验!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