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 “黑科技+设计”PBL新课程《【⽓象】博物馆》重磅来袭!做小小联合国大使,制造自己的气象盒子

FABLABO|“数制”工坊的STEDM课程基于

MIT的《如何制造万物》

哈佛大学的《人工智能》

斯坦福大学的《设计思维》

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领衔开发

FABO推出全新PBL项目式学习课程,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培养孩子们艺术与科技的创新力。做小小联合国大使,制造自己的气象盒子。

动图封面

导 师 介 绍

刘唱是一位新媒体艺术家和教育工作者。她也是「明日博物馆」播客的主理人。刘唱近年来致力于博物馆交互科技,生成艺术,AI艺术,算法艺术等研究方向。刘唱的艺术作品关注自然与科技的关系,于数字媒介和物理材料间寻找联结,并将新兴科技作为媒介与艺术语言。她曾任教于上海纽约大学交互媒体系,现任纽约大学IMA Low Res专业客座教授。她的艺术作品曾展出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 浦东美术馆, 今日美术馆, 成都A4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等。刘唱的作品及艺术评论曾刊登于《上海日报》,《艺术世界》杂志,《Artforum》等媒体。刘唱于2016 年在纽约大学Tisch 艺术学院交互通信专业(ITP)取得硕士学位。

课 程 介 绍

联合国提出了为变革世界而呼吁所有国家为之而行动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其中第13个就是“气候行动”(ClimateAction),旨在呼吁地球村公民共同面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问题和挑战。

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二高的一年,也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2010-2019) 的最后一年。这一年中,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含量达到新高。

即使《巴黎协定》承诺得以兑现,全球在本世纪未仍可能升温超3.4摄氏度,人们将被迫适应极端新气象。

《[气象] 博物馆》适合小学4-5年级学生,是一门让孩子们制造一个盒子博物馆的课程。通过将观察到的气象特征做成如博物馆展示柜、橱窗、或自然博物馆立体模型(Diorama)一样的盒子。

图片为气象主题AI生成图片

这个盒子博物馆,既可以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某一种天气现象,又可以是对特定现象的一系列细微观察和对比,例如晴/雨天气对于湿度的对比变化,又如闪电雷鸣等现象成因,或是暴风雨与气压的关系等。

图片为气象主题AI生成图片

通过对湿度,温度,土壤,水温,空气质量,风向等的数据测量收集,利用LED小灯,软电路,传感器学习对这一现象呈现故事化、视觉化、交互式的展示。盒子《[气象] 博物馆》也可配合纸张折叠,裁剪,布艺,立体书纸艺,绘画,文字等多种方式增强其视觉效果和故事性。

图片为气象主题AI生成图片

报名咨询夏令营

适合4-5年级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