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讲座】创新方法助力科学素养讲座活动报名|同济教授暑期开讲

家长讲座活动

丁峻峰《综评升学政策方针解读》
康思大Kostas《哈佛教授讲青少年AI学习》
张雪青《文创设计与内容创新》
沈浩然《创新方法助力科学素养》
学生活动零钱盒工作坊

演讲嘉宾介绍

丁峻峰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副教授,硕导
Fablab O|“数制”工坊创始人
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数字方向)硕士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未来学校项目式学习/PBL导师团专家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学科专家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培养基地导师
上海市青少年创意设计院专家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科技专家

康思大Kostas

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前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教授Organic Parking公司 首席执行官(CEO)THE MEME Design 首席技术官(CTO)世界顶尖算法设计专家

张雪青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上海市设计学高峰学科秘书长

沈浩然 

工信部认证创客教育与智能硬件应用(高级) 专项技能人才
在德国世界一线设计公司从事设计管理
2021年青创比赛市赛得奖率90%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科技与技术激发学生无穷的创造力和科学研究,为其将来升学择校和职业规划做好铺垫,让孩子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科创赛事中助力升学。

对于《未来工程师》大赛中未来城市赛道的介绍如何理解比赛出题?有哪些国际上先进的思想和未来发展的超势?FABO帮您抽丝剥茧,引导和孵化孩子的项目创作能力!

讲座时间
2021年8月22日 周日 10:00-12:00

地点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扫码报名参加活动抢占科创助力综评升学先机

讲座活动

家长讲座

1、丁峻峰《综评升学政策方针解读》

攻略新中考第一步,一定要将政策了解清楚,才能对症下药。新政策可以简单总结有三大变化。考试科目和分值有变化;示范性高中招生政策有变化;新增综合素质评价。在这三大变化的背后其实还有大大的学问和玄机。若想进一步了解欢迎来到现场参与活动为您进行详细解读。

2、康思大Kostas《哈佛教授讲青少年AI学习》

哈佛教授Kostas亲自编写并研发的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设计的青少年思维课程。打破人工智唯“技术”唯“工具”的概念。从AI Design出发,探寻智慧之美、设计之美。辨析AI运行的“道法”逻辑,探究世界运行的“因果”和随机。

3、张雪青《文创设计与内容创新》

用设计思维的方法,以在地文化的挖掘与研究作为切入点为青少年的艺术和设计类课程注入新内容。从创意设计的发展所带来的艺术与设计教育的改变,到开发文创产品的案例中解读文化、艺术与设计的关系;以及设计思维工具在实践中的使用。

4、沈浩然《创新方法助力科学素养》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科技与技术激发学生无穷的创造力和科学研究,为其将来升学择校和职业规划做好铺垫,让孩子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科创赛事中助力升学。对于《未来工程师》大赛中未来城市赛道的介绍,如何理解比赛出题?有哪些国际上先进的思想和未来发展的超势?FABO帮您抽丝剥茧,引导和孵化孩子的项目创作能力!

学生活动:零钱盒工坊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学生们利用计算机图形设计软件进行三维创意、设计并制作一款外观独特,且能够统计数量并显示的智能零钱盒管理好自己的零花钱并形成节俭节约的意识。

扫码报名参加活动抢占科创助力综评升学先机

近2年上海市教委基于素质教育改革,针对小升初和中考正式开启了“学生综评系统”。基于综评考核的核心能力要求,我们针对性的开设了研究性课题,提高学生们的硬实力。

研究型课题适合参加的综评白名单比赛(综评加分比赛):
1-2月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日科技之星
5-6月创客新星大赛
10-11月未来工程师大赛,雏鹰杯,赛复等
每年两次机会申报“小研究员”称号

课题包括: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与天文学、能源科学、工程学(小学、初中、高中)、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医学、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行为和社会科学(经济,心理,教育,政治等)

研究型课题的作用:

  1. 能力的培养:综合能力,创新思维,科研精神,持续研究,批判性思维,社会责任感,项目式学习等。
  2. 提高升学竞争力:小升初三公面试资格,中考综评面试加分,高考综评面试加分,英才计划申报资格,苗圃计划申报资格,中外合办大学上纽大昆山杜克申报资格,出国背景提升
  3. 研究型课题的产出:完整的项目,及所有的参赛资料:论文,查新报告,实验日志,项目PPT,项目视频介绍等。

研究型课题课程投入时间:
3-5个月不等,根据参赛的时间完美规划项目的进度。

扫码报名参加活动抢占科创助力综评升学先机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