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令营第二期《与哈佛教授学AI》顺利结营,一起来看看精彩的课程回顾吧!

FABO2022冬令营第二期《与哈佛教授学AI》顺利结营

《与哈佛教授学AI》是由前哈佛教授Kostas亲自编写并教授的专注于人工智能与设计的青少年思维课程。课程打破了人们对人工智能唯“技术”唯“工具”的传统认知。从AI设计思维出发,探寻智慧之美、设计之美。

孩子们通过学习基础编程和AI相关的技术应用,开启通往人工智能的虚拟世界道路。使用P5js语言,通过学习计算逻辑、随机性、图形化编程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通过练习、小项目、比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内容,最终学生们提出自己的人工智能商业计划或者完成自己的人工智能艺术项目。

一起来看看为期五天的课程回顾吧~

DAY 1

开营第一天,学员们学习了人工智能问题和可能性概论,绘制P5.JS基本图形,了解了绘图机器人和编码机器人。

At the first day of winter camp, students learn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roblems and possibilities, P5.JS Basic Graphics; Drawing Robot and Coding Robot.

DAY 2

开营第二天,学员们学习了什么是逻辑;盒子,算术,逻辑;循环;循环运动;立体图和随机。

At the second day of winter camp, students learned what is Logical; Box、Arithmetic、Logical; Loop; Loop Exercise; Stereogram and Random.

DAY 3

第三天,学员们了解图像和像素;图像过滤器;人脸识别和数据可视化。

At the third day, students understood what is Image and Pixels; Image Filters; Face Recognition and Data Visualization.

DAY 4

课程快要接近尾声,这天学员们学习了神经网络,深度人工智能和头脑风暴法。

The course is drawing to an end. Today students learned Neural Network; Deep AI and Brain Storming.

DAY 5

结课路演日就是今天!学员们在路演过程中总结了在这五天中学到的AI知识,例如如何用AI软件修复老照片和画像素画;如何把文字快速改为图片;如何写机器人代码,如何进行程序设计等。每一位学员都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设计理念,获得了Kostas教授、助教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Closing roadshow day is today! During the road show, students summarized the AI knowledge they learned during the five days, such as how to use AI software to repair old photos and draw pixel paintings. How to quickly change text into pictures; How to write robot code, how to program and so on. Each student clearly expressed his or her own ideas and design philosophy, which was well received by Professor Kostas, teaching assistants and parents.

冬令营精彩未完待续,期待小朋友们的绝佳表现~短暂的时光总是意犹未尽,没有玩够的小朋友们怎么办呢?没关系,我们还有螺旋式上升的STEAM课程体系,2022春季课就要和大家见面了。

欢迎各位家长扫码报名春季课~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