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创先锋》秋季课程顺利结课啦,快来看看大家的学习成果吧!

2021《文创先锋》秋季课程顺利结课啦!

《文创先锋》课程回顾

《文创先锋》以项目为导向,引导学生对文创产品有更深的理解,并做出更完善 的设计。学生将在课程内通过“调研-概念产生-设计-制作-用户反馈-修改-包装”的过程,设计出自己独具创意的文创产品和品牌。

Week1-Week2

第一周的课程中,老师带领大家了解文创是什么,构建基础的设计思维模式,探索调研的方法并有意识地欣赏上海历史广告。

第二周的课程中,老师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Adobe Illustrator的功能,通过教学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电脑制图的方式和思维模式,为后续进行灯箱的激切做准。

Week3-Week4

第三周进一步了解Adobe Illustrator的功能,通过教学与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电脑制图作图逻辑,进行简单的创作和产出,构建AI作图产出的思维。

第四周的课程中,学生们通过对于MIND+图形化编程软件的初步探索,了解舵机运转的逻辑,为进一步使用开源硬件打下基础,同时为课题一物基呈现做准备。

Week5-Week6

第五周的课程,通过对于MIND+图形化 编程软件的进一步探索,了解灯带控制技巧,制作课题一物基呈现。

第六周的课程中,完成课题——老上海文创作品。通过激光切割制作亚克力或木板空间,利用灯带照亮空间并根据DIY设计自己的灯 光位置,利用舵机形成某一部件的往复运动。

Week7-Week8

第七周和第八周前往博物馆文创店,发掘现有文创产品的优点,探索吸引自己的物品种类,为课题三的文创设计提供参考和启发。大家运用课程所学知识,自主构建文创产品设计全流程。

Week9-Week10

第九周的课程中,学生们运用课程所学知识,自主构建文创产品设计全流程并制作。

第十周的课程中,学生们运用课程所学知识,自主构建文创产品设计全流程,展览并汇报。

 2022春季课程介绍 

欢迎各位家长扫码报名~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