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令营第一期《互动仿生机器人》顺利结营,快来看看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吧

2022冬令营第一期《互动仿生机器人》顺利结营啦!

非洲大陆探险队出发!本课程分为五个探险队,分别对非洲大陆不同版图上的独特动物和植物进行研究。

DAY1

开营第一天,师生首先进行了破冰环节,老师带领大家引入课堂主线与探险预演,学员们学习了机器人结构与其运动原理和Microbit 入门。

DAY2

开营第二天,针对大家将要制作的非洲动物,老师指导大家针对自己的动物做调查,并在班内进行分享汇报。下午学习Inkscape软件,并使用它来进行动物外形设计,最后将动物外形使用激光切割制作出来。

DAY3

第三天,学员们进行了仿生机器人基本行动设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 Tinkercad 3D 建模软件和3D 打印。

DAY4

课程快要接近尾声,第四天学员们完成了机器人的互动设计,如进食和睡觉。此外,使用2D CAD软件绘制了机器人外形的激光切割设计图并进行激光切割。在这天里明显感受到学员们活力倍增和即将成功结课的喜悦,有了老师的帮助进展也更加顺利。

DAY5

课程的最后一天完结撒花!上午大家进行机器人新外形和程序调整(安装了新的外形之后需要调整程序以适应新外形)和 互动设计:同伴间互动/猎食与被捕食(Radio 无线通信),下午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上台进行路演,讲解各自的机器人设计理念,获得同学们、家长们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冬令营精彩未完待续,期待小朋友们的绝佳表现~短暂的时光总是意犹未尽,没有玩够的小朋友们怎么办呢?没关系,我们还有螺旋式上升的STEAM课程体系,2022春季课就要和大家见面了。

欢迎各位家长扫码报名~

发表评论

了解 Fablab O | "数制"工坊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